烈日灼心

公白飞和古费拉克怎样取名字?

       如果你还在认为公白飞和古费拉克家的萨摩耶和布偶猫应该拥有一个生物学家、传媒大亨、哲学大师、科技巨人的名字,或者象征着自由平等博爱的随便什么称号,那你就错了。

       人不能总是活得那么严肃,即使是安灼拉也是这样,格朗泰尔深有体会。

       很简单,那只毛乎乎的大狗狗叫做:珍珠(Perle);那只毛乎乎的大猫猫叫做:雪儿(Cher)。一开始,他俩好像都有点“《蒂凡尼的早餐》情结”,迟迟没给这二位家庭成员起名字。事实上热安给的取名建议已经在邮箱里堆了一屏幕的已读了,全是他从各种各样新的旧的诗集里精挑细选出来的世界上最美丽的词。不过也就这么搁置着而已。

       先喜提姓名的是雪儿,命名人是公白飞。大约在一次周五的晚餐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公白飞给趴在他腿上打盹儿的猫咪挠痒痒,趁着它打一个凶神恶煞的哈欠的间隙喂一些健康小零食。公白飞把他的猫咪抱起来,故意无视了桌对面的古费拉克,自顾自对猫咪说话:“我亲爱的(Mon cher)古费拉克也喜欢在床上吃东西,不过他吃的是糖——去告诉他‘你都这么大了还想蛀牙呀?’,去告诉他,雪儿(Cher)。”

     “不,你得提醒公白飞先生,”古费拉克冲着猫咪摇摇手指,“调节一下自己的糖分,不然才会让我蛀牙,亲爱的(Cher)。”

       雪儿当然还是个啥都不懂的小猫,但它知道公白飞和古费拉克非常爱它。因为它能从他们的语气里听出来,再不济也能从猫粮里吃出来嘛。

       第二个则是珍珠,命名人是古费拉克。那天公白飞并不在家,他去国外参加学术研讨会了,等到晚上回酒店休息时才来得及和古费拉克聊聊天。古费拉克本来说的是:我的小美人(Mon petite belle),但是手机上语音转文字居然是:我的小珍珠(Mon petite Perle)。古费拉克问公白飞是不是他法语不太标准,他听见对方笑了起来,告诉他“珍珠”听起来也不错。

       没有什么能比现在的古费拉克更高兴了,珍珠!他喊道,还带着十五岁的那种永不消逝的热情和活力。我的小珍珠!刚刚还乖巧趴在窝里的大狗狗立刻摇着尾巴朝他扑过来,在沙发上拧成一团。

     “它非叫珍珠不可!”古费拉克找准空隙告诉公白飞,“这其实是报复——你原来只喊我‘亲爱的’。

     “所以你现在有两颗珍珠了。”

     “你怎么能这么宽容呢!!?”

——

       热安非常高兴,你要是以为他的列表里没有“雪儿”和“珍珠”,那你就大错特错啦。

评论(8)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