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

ABC喜剧

1.


<1>(改梗《亚当斯一家》)


公白飞:格朗泰尔,你看见我最新的飞蛾标本了吗?

格朗泰尔:哪一部分?

公白飞:什么?

格朗泰尔:左边的翅膀还是右边的翅膀还是腿?


<2>


安灼拉:你看见格朗泰尔了吗?路易松说托他把储藏室的钥匙带上来了

公白飞:哪一部分


<3>


古费拉克:飞儿

古费拉克:你太不冷静了

古费拉克:你把格朗泰尔分尸了????

古费拉克:你要安灼拉守寡????!!!!



2.(是不记得从哪里看来的称呼)


博须埃(北方口音):若李!这咖啡桌上怎么会有个恐怖飞蛾!

古费拉克:你竟敢这样叫飞儿

博须埃:?啥,你看啊,恐怖飞蛾

古费拉克:你怎么还说!??

(公白飞[孔布费尔]:(?不明所以))


3.


<1>


博须埃的女朋友又跟别人跑了,格朗泰尔兴高采烈地唱起了《No Woman No Cry》

安灼拉:你没有资格嘲笑别人

格朗泰尔:这是一首励志的反战歌曲

弗以伊:即使它钻了语言的空子


<2>


(“No woman no cry,”格朗泰尔说,“阿波罗不是woman,为什么我不能亲眼看到他在床上cry呢?”)

(“这就不是语言的空子了,连热安都找不出错误。”巴阿雷为格朗泰尔拍手叫好。)



4.


<1>


博须埃其实是一个很怀旧的人,他经常谈起自己的陈年往事。

每次他说:“……那时候我尚年轻,头发浓密”“我不用在室内戴帽,防止灯光晃眼”“我的秀发陪伴着我……”“我还得把香皂和洗发水分开买”时,以古费拉克为首的听众们就会发出“噢噢噢噢……”的捏着嗓子的轻呼,活像按摩时被压到了一块极其僵硬的肌肉,然后眼中泛起水光,神情俨然圣诞节看着孩子们在炉火前玩耍的母亲。


<2>


(“你们笑吧,这倒没什么,我也高兴看你们笑,”博须埃热泪盈眶,“但你们冲过来摸就是对我逝去的头发大不敬了!”)



5.


人在没有办法冷静的时候犯的错误总是极其可怕的,比如若李就分不清脖子边上长出来的那个小块儿是恶性肿瘤还是感冒长的淋巴结。

(“公白飞,活到科技进步,医疗便捷有效的太平时代,给我烧几架体检仪器下来,我快不行了。”)



6.


“若李,院长吩咐我过来和你谈谈,不能再这样下去,你接到的投诉太多了。你不该把核磁共振仪器当成你的床,——不,你不是在检查,没有人两个小时做一次核磁共振,也没有人三餐后都拍腹部X光。——古费拉克甚至告诉我你在和胸透仪跳交谊舞。医院的仪器是检查病人用的,可病人都说你大部分工作时间都在检查自己。——不,不,若李,我在和你说话,能不能请你换个时间照舌苔?——我不需要检测视力!!”



7.


连续一个星期没有来得及接受自己昨天/前天/大前天/……/一周前已经跟安灼拉结婚的巨大喜悦的格朗泰尔每天早晨醒来发现安灼拉在身边注视自己时的状态:


不是在沉默中爆炸,就是在沉默中滚下床。


8.


<1>


“我失宠了,”古费拉克说,“比起我公白飞更喜欢飞蛾。”

“盒盒。”格朗泰尔漠然。


<2>


“好了,古费,别犯傻,我不会嫁给实验室的。”


<3>


“也不会娶解剖刀,这样行吗?”



9.


<1>


“秃顶居然是病?!”


<2>


“幸好若李没有学习神学,否则他肯定天天在我耳边嚷嚷没有头发是原罪的一种。感谢耶和华。”


评论(14)

热度(95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