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

【安雷】Summertrain(2)



(3)



安迷修从早晨第一口温热的白粥中喝出了今日的不同寻常。空气中都弥漫着点儿难以接近的味道,十分类似成天缺课参加各种比赛的嘉德罗斯。人们问早的言语变得怪腔怪调,平日里走来甚是平稳的砖路险些让他绊了一跤。他皱起眉头嘀咕了一声,暂时决定叫这档子怪事儿在一边安静待着——好让他正常进校门。


    秋老师像往常一样春风满面地走进教室,露着一抹甜笑跟孩子们打招呼。正是这样的笑容让小家伙们一日之间长大了不少。初见,秋金发碧眼,前凸后翘,还没自我介绍就赢得了幼儿园上至校领导下至班级里养的绿毛龟的好感。埃米说他经过办公室的时候看见隔壁班的丹尼尔老师在和秋聊天,阳光透过百叶窗罩在秋身上的时候丹尼尔顿一顿,好像连话都不会讲了,一反平时严肃说教的模样。


上课前她笑眯眯地带走了丹尼尔的酸奶,那白发的班主任眼睛都没眨一下,端着搪瓷茶杯兀自乐呵,坐在转椅上左右打圈儿。不过最后酸奶还是进了金的嘴里――他中午就跑到办公室问姐姐要,还说是格瑞想喝。


    凯莉含着棒棒糖竖起一根食指,眯起眼睛神秘兮兮地说:“这就是――爱情。”


    金问她,爱情是什么。


    凯莉说:“爱情就是喜欢,就是信任,就是愿意奉献一切,书上都这么说,看来你们这帮男生还真是不入流啊——”


    紫堂幻一愣一愣,金咬着吸管想,姐姐信我说格瑞想喝酸奶,还把酸奶奉献给了我,姐姐可真爱我呀。


    “今天我们有一位新同学。”


    全班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好像是有糖果或者买了新玩具。安迷修不由得把视线移向门口。


    “够了,就到这里。”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句话高傲而短促。后面跟着的脚步一停,几秒钟过后,那脚步声又开始了,逐渐变轻,消失在走廊尽头。接着又是悠悠然的踏步,教室里没有人敢大喘气。


    皮靴一路敲着地板进教室,来者松松垮垮地单肩背包,短T恤牛仔裤,闪光的银色手表和真皮腰带一应俱全,白头巾垂到身后,中间金色的五角星倒是和一双凌厉的紫眼睛相映成趣。安迷修听见凯莉评论:真像是电视剧里会喊自己爸爸“老头子”的恶少,他暗自附议。


    秋扬着秀气的眉毛看门口那位爷,爷回看她,似乎接下来的流程了然于心,懒得听那套形式话,稍微一颔首,用长翘的眼睫毛环视问候了全班,又把下巴抬得老高。


“我叫雷狮。”


鸦雀无声。雷狮看起来很满意。


老师邀他入座。他迈开步子稍微上前几米,金刚好在他边上,金听到他声音不大但颇是清晰地投下一枚炸弹——在这亮堂的教室里,一句挑衅性的话语:“还以为那帮人说得多么好,真看不出来有什么特别的。”


安迷修不允许别人如此形容他朝夕生活的乐土。他眉头一皱,双手在桌下紧紧交握。


“那你别来呀。”清亮的一声,金仰起小脸瞧他,丝毫没什么畏惧的样子。


雷狮闻声突然来了劲儿,一移肩身体下倾盯住金发男孩,牵开一个嚣张跋扈的笑脸。形式立即紧张起来,秋和格瑞同时呵斥:


“雷狮!”“金。”


格瑞表情并无变化,淡漠地剜了一眼针锋相对的两位。紫堂幻想离恶少远一些,嘴角抽搐两下,鼻尖沁出细汗。


秋脸上的笑容立即消失,上前就要把雷狮拉开,可她的动作被面前的情况制止了。


安迷修下意识拽住金的衣袖把他往自己身后扯,只身挡在前方,绿眼睛直直对上雷狮,第一次念出了那个环绕着他整个童年的并不友好的称呼。


“当你遇到这样的人,”他听到师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沉稳有力。


“直面他,对抗他,”


“讨伐他。”


太阳的光线瞬间凶猛地涌进室内,烧灼着他的脸颊。






“恶党。”






雷狮眼神一滞,盯着那不速之客。僵持几秒后突然轻蔑地哼了一声,然后嗤笑,目光里好像绽放了什么从未存在过的东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金光照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通透明朗,黑色刘海却投下深深的阴影。他暂且作为退让地收了一步,反手就把深色的背包重重砸在了桌上,开了金口对全班宣布:


“让那金毛白痴走开,这位子是我的了。”



(4)



安迷修第一次过了一个浑身不舒服的一天。


下午他照常回去,刚离开校门几步,余光瞥见两段长长的头巾在风中不断甩动。安迷修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细看,果然是雷狮。


“雷狮少爷……”


“走开。”


“我们必须接您回去,这是夫人说……”


“别碰我!”


雷狮烦躁地回头瞪了一眼过来牵他的仆人,厉声命令道,很明显陡然增大的音量并不适合孩子稚嫩的声带,没几个来回就沙哑了起来。他把背包扔到踏着碎步的随从手里,大大地迈着步伐尽量远离,懒得搭理身后缓缓跟着的高级轿车。等不敢再来惹他生气的仆人有一段距离后,小小的身体慢下来,弯下腰剧烈咳嗽着,发梢不断地随身躯摇晃抽动,眼角沁出几朵晶亮的泪花。


安迷修的嘴微微张着,似乎是被这场景震惊到了。夕阳有点晃眼,他忽然生出几分同情来,也慢下脚步,悄无声息地在街道的另一边一道陪他走回家。


评论(8)

热度(18)